【產檢】26週產檢記錄


最近三週一次的產檢又來到,現在的我只要步行超過50公尺就會暈眩、眼前一片黑、冒冷汗外加喘不過氣!所以對外出有些許恐懼。

從懷孕五個月開始感到體溫升高,到目前26週就非常怕熱,所以我又穿了平口露肩短洋裝去產檢,懷孕還是要打扮自己啊!
先到櫃檯報到做完例行檢查,在候診室等待看診,果。不。其。然。上述症狀又發生了!而且還斷斷續續好幾次⋯⋯
輪到我躺上診間小床上等候醫師照超音波,診間冷氣較強,又能平躺著,整個就是覺得素喜多了!老公還開玩笑要我乾脆在這裡睡一覺!
醫生還在替前一位孕婦看診,隱約聽到孕婦媽媽跟醫生提到有10公分的子宮肌瘤,所以想要看比較清楚的寶寶超音波。
然後不知道怎麼搞的,醫生就說:「媽媽妳不要再講了!你根本不是疑問多,你是問題一大堆要解決。」「你如果堅持要掛星期六,我就幫你掛去別間醫院哦!」這時沒有人敢講話⋯⋯過一下又對爸爸碎念:「你東西不要放這裡。哩喜勒~
OMG,我小小聲的跟老公說:「醫生又生氣了!會掃到颱風尾。」幸好醫生最後心平氣和地跟孕婦媽媽說她目前要注意的地方,我想醫生應該有在心裡默念『阿咪陀佛』!
醫生一進來拿起超音波儀器,就碎念說現在的病人哦~什麼話都可以講。我也只能配合的笑一下。
回到正題,醫生說我胎位比較低,然後妹妹頭很大。這兩點好像都不是太好欸,有點擔心縮。
醫生有安慰我,說寶寶已經一千克了,救得活!還說「高興吧!」醫生您還真幽默咧!
老公在旁邊說「高興!高興!」
可我實在無法配合,只說「對啦,這也算是好消息啦!」
醫生接著說他前幾天接生一個四百多公克的都有活著喔!
(醫生告知實際病例也是沒錯啦,只是我們角度不同)
我提到會暈眩的狀況,醫生說這是正常的。我問我是不是要買氧氣來吸?醫生又幽默地回:「你就多喝茶、咖啡。」(哈哈哈,我該笑嗎?我不是很懂醫生的明白ㄟ~
上個禮拜來做妊辰糖尿的抽血檢查,今天看報告,呼!幸好我都通過了!(有告知醫生有吐,他說沒關係)
醫生說下次會安排我去照超音波(應該是高層次吧?)但是之前不是自費照過一次了嗎?所以這是要幹嘛用的?醫生說就是照給你爽!!!哈哈哈,我無言吶⋯⋯

這三件都是H&M的都不屬於孕婦裝。中間是這次產檢穿的,我現在的肚子穿是剛剛好,下週可能就穿不下了。
左邊是後來在網路上買的,綠色是直筒,粉色是傘狀,所以應該可以穿到生,加上今年流行粉色,我媽還一直問你確定要買粉色嗎?對啊,我皮膚白怕什麼!哈
右邊黑色長洋裝其實就是粉色的加長版,還在考慮中,怕穿起來過於成熟,因為我有一張老臉,噗!